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2019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集结完毕、整装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2  作者:王玮  阅读次数:17725

121上午,由团市委、济源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济源火车站和济源晨报联合开展“志愿暖冬•温暖你的回家路”—2019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济源火车站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杨飞、龙门车务段副段长辛臻迪、济源车站党总支书记郭卫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团市委副书记杨飞与青年志愿者激励共勉.jpg

1月14日在济源晨报、“青春济源”“微成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招募令”招募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以来,受到青年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关注并踊跃报名。来自富士康、北海、豫光集团、沁北电厂团组织组织青年志愿者,及社会自发报名的三十余名青年志愿者集结完毕,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志愿者授旗1.jpg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书记杨飞为青年志愿者授旗,并做重要讲话,他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贡献青春力量、强化平安交通创建、增强广大旅客获得感等方面对参加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提出了更高的服务要求。

随后,春运志愿者们在“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实现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横幅上签名承诺并宣誓。

签下青年志愿者名字,作出一份优质服务的承诺3.jpg

为帮助志愿者做好春运服务工作,车站团委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服务礼仪、技能、和安全知识等岗前培训和上岗考试通过指导青年志愿者们统一服装、统一标识,定岗定点开展信息咨询、客流引导、设备协助、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让志愿者成为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得力助手。

重点旅客帮扶7.jpg

本次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将从121日持续到31春运期间,青年志愿者们以火车站为依托,以“济水缘”服务站为阵地,为广大春运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精准服务。

志愿者集结1.jpg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