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济源共青团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阅读次数:170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全团工作部署,济源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济源团员青年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324日下午,济源示范区团委机关党支部和14个基层团委(团支部)团员青年共100人,到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智慧讲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聆听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薛琳讲授《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共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济源作为愚公移山精神的原发地,愚公移山精神激励一代代济源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青春建功。薛琳教授在讲座中讲授中共七大时,声情并茂的提到愚公移山精神,让在场团员青年无不动容、也深受鼓舞。课后视频连线互动中,济源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年学员代表刘茂林就“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延安精神,传承愚公移山精神”提问。薛琳教授在回答中提及自己曾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学习交流,对济源及济源人民传承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而奋斗不止深受感染,他深情寄语济源青少年:要加强党史学习,要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要牢固树立为民初心。并以此勉励全国“屏对屏”的10万名听众和青年体悟奋斗百年路,开局启航新征程。

讲座结束后,一众团员青年来到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初心湖畔,话初心、感党史、明志向,从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弘扬中感悟党的精神谱系。下一步按照工作要求,济源示范区团委将每月组织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向团员青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不断为团员青年充电提能,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