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示范区团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阅读次数:16435

为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6月10日下午,济源示范区团委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全省两红两优获奖代表、“党史中的青春故事”微宣讲家代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等30余人参会。团市委书记杨飞参加座谈并讲话。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翟赞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5月14日考察南阳时的讲话精神、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5月30日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

会议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同时,需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等问题。

会议强调,教师是青少年的领路人,要因材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促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每一位参会代表都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济水一中初三学生李子木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培养健全的人格和坚毅的品格,从小树立爱祖国、爱人民,有志向、有梦想,能自立、会自强的新一代党的后备军和助手。在我的身边有很多这样优秀的榜样,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努力考上心仪的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环境下,以饱满的热情,向上的心态,努力成长为一名祖国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微宣讲家代表、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士郭栋亮说道:“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救援装备的日新月异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日益强大。作为基层消防员,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消防安保工作中,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玉川路小学教师裴小鹏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学校大队辅导员,我要做好少先队员思想的引领者、政治的启蒙者,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让初心薪火相传,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斗、向上的力量,带领孩子们高举‘红色基因’的火炬,发扬‘红色基因’的力量,和他们一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优秀团干部代表、天坛办事处团工委书记杜晓艳感慨地说:“听了两位学生的发言,他们出口成章,满怀理想,侃侃而谈,自信洋溢,让我不禁感慨中国青年的未来定不负众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和团员青年的沟通交流,不断从他们身上汲取青春养料,时刻保持一颗“童心”,不忘初心,尽己所能服务好团员和青年,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愿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会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李奕霖、河南省优秀团员霍鹏辉,微宣讲家陶飞、李静霞、张朝阳,团干部卢娜、郭姣姣,也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最后,由团市委书记杨飞同志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发言,点赞学生代表有想法、有志向、懂感恩。同时,要各位代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其中关于青年、共青团、少先队的重要论述,要体悟其中的政治品格、思想风范、人格魅力;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党史学习中来,将党史教育学深悟透、走深走实,做好“亮身份、下基层、上讲台”活动部署,及时总结经验和成果;三是要考虑河南、济源发展大局,将共青团工作融入到大局中来,鼓励青年人多提建议、多思考,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