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青春“政”好 “协”手同行 “青汇济源”返家乡大学生参加“明日委员进政协”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  阅读次数:16746

为更好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在亲身实践中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7月30日,示范区团委组织30名“青汇济源”返家乡大学生参加“明日委员进政协”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启动仪式。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董亚丽,济源团市委书记杨飞出席活动。

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董亚丽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举办这项活动,就是要让青少年走进政协,让政协贴近青少年,为政协事业、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播下种子。她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注重学习,关心民生国事,关注国际风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生生不息的青年力量。

团市委书记杨飞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通知》,让青年大学生更直观地了解政协提案这一重要工作和履职方式。

启动仪式上,组织观看了《人民政协诞生之路——大道同行》专题片,学习政协历史、让大学生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及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有了全面的认识。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许珍珍围绕人民政协是怎样的组织、政协提案的作用及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启动仪式前,为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让模拟政协走进学生课堂,参加活动的学生佩戴上政协会徽,在政协委员王展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市政协机关一楼与六楼的“政协文化长廊”,初步了解政协发展历程、政协性质定位。

此次活动培养了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树立主人翁意识,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青汇济源”的返家乡大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提案活动,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