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以讲明史,以歌叙史,红色主题活动走新更走心——高级中学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阅读次数:17001

情景朗诵、歌曲联唱、主题宣讲、现场演奏、舞韵瑜珈、教师合唱……6月20日晚,济源高级中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700余名师生在铿锵的党课宣讲中学习党史,在艺术沉浸中触摸信仰的力量。

以讲明史,在党课宣讲中感受党的百年历程。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四节党课为主线,分别是学校党总支书记赵小文宣讲《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赵嘉钰老师宣讲《栉风沐雨开新篇 改天换地著华章》,汤培艺老师讲述《喜看中国红 热议改革路》,李小玉老师宣讲《坚定自信 逐梦前行》,四节党课以党史为脉络,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时期的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进行宣讲,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左权、党继新、长征无名烈士”等,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社会主义建设日新月异,改革开放、中国梦、脱贫攻坚等一个个时代热点,激励师生们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以歌叙史,在音乐熏陶中感受不变的初心信仰。情景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歌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幸福就要跟党走》、三句半《春天的故事》、舞韵瑜伽《灯火里的中国》、教师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一句句脍炙人口的歌词,一声声深情有力的演唱,让在场的师生心潮澎湃。最后全场挥动国旗,师生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在优美的旋律中,红色飘动的海洋中,让党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感染力强!

有声有色,庆祝建党百年;走新走心,开展党史教育。高级中学通过“讲、诵、唱、演、舞、摄”等灵活多样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此外还举办“百年风华 文明如你”师生摄影作品展,通过融入艺术表达的方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靓起来。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