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青春战“疫”,北海青年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11  作者:  阅读次数:17494

为协助做好辖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8月6日至8日,北海街道团工委发出倡议,动员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270名青年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奔赴辖区8个采样点,配合做好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辖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在火车站核酸检测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现场引导、二维码绑定、秩序维持、讲解注意事项,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青年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忙得不亦乐乎,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北海小区核酸检测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到现场,主动请缨承担帮助居民二维码绑定工作。烈日炎炎,高温酷暑,没能阻挡青年志愿者的步伐,有效助力了核酸检测的快速推进。


“看到社区群里在招募志愿者,街道也发起了倡议,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主要负责帮助年纪大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扫二维码,提醒他们注意个人防护。在此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每个人都尽一份力,我们终会战胜疫情!中国加油!”东关团员张婧一直坚持在北海小区的岗位上。

下街核酸检测点青年志愿者们汗水湿透了衣服,他们没有停下休息片刻,维持队伍的秩序,安抚群众的情绪,连续奋战两天,每天服务超过12小时,一直坚持到最后一班岗。


“看到核酸检测工作需要人手,我就很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希望广大青年都可以参加到这个团体里面去当志愿者,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下街青年团员袁子龙说。

“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微信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在纸方核酸检测点,7名青年志愿者正在一边维持秩序,一边耐心地回答居民的问题,并对紧张的居民进行安抚和疏导。

战“疫”面前,汇聚的是青春涌动的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北海的团员青年勇于担当,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构筑起一道道“青春防线”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