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公司团委组织基层团支部书记到变电所交流学习团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1  作者:  阅读次数:2224

8月18日上午,公司政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宗志霞组织一矿、二矿、鲁泰能源有限公司、汽运公司、司法保卫部、销售处等各基层团支部书记、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到变电所就团建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在变电所会议室,所长王伟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变电所的创建历史和运营状况。党支部副书记王桂花从变电所团支部建设、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工作及“青年文明号”的创建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多年来,在无数次的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变电所团员青年冲锋在前,他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维护着电力正常运行,无愧于济源市青年文明号集体,无愧于五好团支部的荣誉称号。团支部书记韩超给大家汇报了青年员工的思想状况,提出青年员工要不断充电,不断超越,树立“在岗必尽责”的信念。会上,参观人员还认真翻阅了变电所的团建资料,观看了“员工风采栏”、“黑板报学习园地”等党团阵地建设。

宗志霞听取汇报后,对变电所团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师带徒”、“徒帮徒”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变电所青年员工的实干精神给予点赞,并希望大家在高空作业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野外巡查要注意毒虫叮咬。各基层单位团支部书记对变电所团建工作也做出了高度评价。

会上,宗志霞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创建作用和意义,学习了《习近平对青年的寄语》,对团员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利用青年文明号这个平台,在岗位实践中训练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激发工作热情和上进心。二、要学习先进思想、先进理念,通过正确引导,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三、要自觉加强学习,通过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四、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把吃亏和吃苦作为自己成长路上的财富。五、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是远航的动力,是企业发展的希望,要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六、要勇于担当,敢想敢做,朝气蓬勃,做一个有作为、有担当、有责任的好青年。

会后,观摩团一行对变电所运行班、35KV、6KV箱变及院内运行设备进行参观。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交流活动要多组织,让大家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携手并进,为公司转型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