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星星火炬代代传 愚公儿女展风采——济源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全国少代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  阅读次数:19815

星星火炬代代传 愚公儿女展风采——济源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全国少代会



肩负着党中央的殷切期望,承载着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的热切期待,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7月23日至24日胜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份设分会场。


 济水西关小学王英霞同志作为代表济源的唯一一个少先队中队辅导员代表,代表了全示范区1547名少先队中队辅导员,115名大队辅导员,65201名少先队员,在大会中展现了济源少先队的形象。


王英霞老师有着26年丰富教育经验,曾获得过济源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首届名班主任、河南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18年12月,她所带领的七彩少先中队还摘得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桂冠。王英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大会上积极发表意见,献言献策,提出了通过培训和交流学习提高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及业务水平等合理建议,得到了河南省团委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7月21日,示范区团委、教体局召开了全国第八次少代会济源参会代表座谈会,团市委书记杨飞、教体局党组成员原涛参会,出发前对王英霞代表进行了鼓励并提出相关要求。


济源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全国少代会后的感想

                   

济水西关学校   王英霞


7月23号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作为济源示范区唯一的一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我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走进河南省分会场,我能感到会场的严肃,会场纪律的严格,任何通讯工具和电子媒介不能带进会场。我的位置在分会场的正中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面对电视屏幕上的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小礼堂现场,我依然感到无比的神圣。尤其能跟王沪宁、孙春兰、陈宝生、吴刚等国家领导人,穆为民等多位河南省领导一同参加参加全国性的代表大会,和省各个地市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在一起聆听党中央的指示,我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习总书记非常关心本次会议,还特意发来了贺信,嘱咐我们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新人。孙春兰总理、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多位国家领导人也在大会上致辞,嘱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咐,发挥少先队组织的实践性特点,培养“红”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全国第七届少工委主任吴刚同志做了工作报告,他从新时代的少先队的使命、少先队的根本遵循、少先队的实践教育、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等方面向大会做了汇报。


23号下午,会议进入讨论阶段。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少先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谈自己的理解、感悟,交流的非常热烈。在河南省分会场,我向团省委和各地市代表交流了一些自己对中央领导致辞、工作报告的理解,汇报了我的一些少先队工作经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受到了团省委领导的肯定。


7月24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回忆两天的会议,我不仅从思想上对少先队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未来的少先队工作有了清晰的目标。少先队工作不仅要培养品德优良的少先队员,更要把红色基因教育融入少先队工作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红色接班人。


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奋进号角已然吹响。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一定不忘红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牢牢把握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导向,高举党旗,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济源少先队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少代会精神,把大会精神的落实聚焦到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上,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深化自身改革,创新引导方式,优化成长环境,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