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关于成立2017年度全市防汛抗旱 青年突击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26  作者:  阅读次数:4597

济青字〔201716

 

关于成立2017年度全市防汛抗旱

青年突击队的通知

 

各产业集聚(开发)区团工委,镇(街道)团委(团工委),各相关单位团委:

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为充分发挥我市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服务于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大局,决定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成立防汛抗青年突击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当前防汛抗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防汛抗工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上来,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防汛抗工作,汇聚形成防汛抗旱工作的青春力量。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对防汛抗工作及时安排、认真部署,明确任务,建立机制,落实责任,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有序有力参与防汛抗工作。各级团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防汛抗各项工作纪律,带头优作风、强职责、勇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垂范,做到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迅速行动,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汛抗工作。各级团组织要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投身防汛抗工作,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由各单位团组织牵头组建防汛抗青年突击队,根据市防汛抗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堤坝加固、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过程中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各单位防汛抗青年突击队由团委(总支)书记担任队长,防汛抗青年突击队队员必须具备纪律性强、责任心强、战斗力强的特点,能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无条件服从各队长指挥、调动。防汛抗青年突击队要做到“五个有”:有名册、有制度、有标识、有简易装备、有适当物资支援。同时,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服从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和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

三、加强宣传,科学开展防汛抗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工具,及时发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防汛抗旱、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情况,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对不真实的舆情和谣言,要敢于斗争,主动发言发声,消除负面影响。要大力宣传防汛抗旱过程中涌现出的青年先进典型和事迹,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担当精神,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弘扬正能量。

四、强化责任,服务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大局。各级团组织要增强责任感,积极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安排,制定详实可行的预案。各产业集聚(开发)区团工委,镇(街道)团委(团工委),各相关单位团委要将组建的青年突击队相关情况于66日前报团市委农工部。

人:石亚栋    电话:0391-6633281

电子信箱:jytswngb@163.com

   址: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一号楼403

 

附件:济源市2017年度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统计表

 

 

                         共青团济源市委

2017525

附件:16号(红头)  关于成立2017年度全市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的通知.doc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